2009年1月7日

近況報告

搶救苗栗古窯行動聯盟近日全力投入「文建會陳情」行動,以致網站無人有空管理,網管於此向各位支持古窯搶救的朋友們致上最深的歉意,今天會全力趕工,把相關資料一一補齊,底下先將去年12/29迄今的主要事件條列出來:


2009/01/02:聯盟召開會議,決定01/06北上文建會陳情,並以「護窯知馬力」為訴求主題,請文建會介入緊急處理,將古窯列入暫定古蹟,並重新召開文資審查會議。
2009/01/03:北上找公益律師研究護窯相關法律問題。
2009/01/04:撰寫文建會陳情書、準備北上器材、道具。
2009/01/05:演練「護窯知馬力」行動劇、發佈新聞訊息。
2009/01/06:北上文建會陳情,請文建會落實馬英九總統的文化政策,扮演「聞聲救苦」的觀音菩薩,搶救「窯窯欲墜」的苗栗古窯,莫讓古窯變苦窯。(相關報導請參見:123
文建會雖承諾出面召開協調會,但未詳定日期,聯盟成員會後討論,認為文建會的承諾中有不少陷阱,需要「聽其言,觀其行」,決定一方面催促文建會儘速開會,一方面持續動員,並準備後續的法律行動。


底下先PO上昨天到文建會陳情的影音片段,清華大學教授王俊秀(曾擔任苗栗的國立聯合大學校長,提出文化「抓地力」的概念與行動,至今仍傳為地方美談)擔任行動代言人,說明此行的訴求:(其它資料稍後會陸續補上,尚祈見諒,因為擔心忙中有錯,若發現有連結出錯等任何問題,煩請留言反映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苗栗的傳統古窯有難,時間已經不多,需要您伸出援手:
連署網址:http://campaign.tw-npo.org/2008122204193100/index.php?serial=2008122204193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