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9日

為古窯守喪,請燃起三柱文化心香......



各位支持搶救古窯的伙伴們,眼前只能以「無比沈痛」來形容我們的心情,我們已經清楚看到,台灣的未來、苗栗的未來絕不能寄望於顢頇無能的國家機器,民間若沒有力量,管你什麼古窯、管你什麼文化,「只要我民調高、只要我辦過四萬人的活動場面、只要我能撒錢發包文化活動、只要我提高有線電視收視費、只要地方電視台每天都是我勤政親民的畫面、只要民眾看得到的都是我想讓他們看到的......,那麼,我愛怎麼搞就能怎麼搞,一面協調、一面拆窯,耍你?沒有你要怎樣?」



「與其抱怨路暗,不如自己點燈」,在為古窯守喪期間,我們將會深切自省,為苗栗的文化繼續奮鬥,在此提醒收到email的朋友們,今天下午的「歡迎劉縣長接機行動」暫時取消,因為大批警力出動,我們擔心您的人身安全,感謝大家的聲援,在這段期間裡,請大家沈潛蓄積能量,我們已經決定為古窯「做七」,每週都會有一場文化活動與文化宣言,等時間接近時,我們會再發mail給各位,而為了避免警方因無足輕重的「文化草民」勞師動眾,也模糊了訴求焦點,參與人數將會設限,請於收到通知時,儘速回覆信件,額滿為止。



如果您已經製作好「歡迎劉縣長、沒文化局長回到已經沒有古窯的故鄉」、「窯醒劉縣長」、「窯醒沒文化局長」、「寧要馬奮館,強拆老古窯」......等歡迎小看板的朋友們,先向您致歉,不過,這些看板您可以先留著,這是一場長期奮戰,可能還會有派上用場的時候,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,放心,我們不會失志,請與我們共同燃起三柱心香,誠心悼念我們一去不返的四角窯、八卦窯煙囪,也一起祝禱苗栗能夠早日脫離政客們的魔掌。(※很不幸地,包子窯也已在守喪期間慘遭苗栗縣政府的毒手。)



歡迎您留言,讓古窯知道您的想法,最後,請大家再次觀看20090106我們北上文建會陳情時,清華大學教授(前國立聯合大學校長)王俊秀為我們的行動所做的訴求,大家一起來思考:我們需要怎樣的文化?我們期待怎樣的苗栗?



未亡人:
包子窯、搶救古窯行動聯盟
同泣